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液压与气动技术

该专业由机械工程学院授课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航空液压与气动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修能力,具有液压与气动技术的综合应用和一定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学生主要学习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设计与制作,飞机系统与附件,液压控制技术,现代检测技术的基本知识,接受液压油源设计与制作,液压元件维修,液压系统设计与维护,电液控制系统设计与维护的初步训练,具备航空液压附件维修,液压与气动设备的制作,安装,调试,维修和改造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CAD,机械设计基础,流体力学,航空概论,机械制造技术,电工电子技术,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飞机系统与附件,机床电气与PLC,检测技术,液压控制技术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1676010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